BRONX🧃

NINEPERCENT

【响欣】梦里世界



⭕️设定txl可以领证  雷勿入


随便写写 不喜欢左上退出😚


全文1.8k➕

————

2023年,距离高启强被逮捕已有两年的时间。安欣总算是给这二十一年里因高启强而失去生命的人们一个交代了。李响给他的日记本他没有烧掉,反而精心保存着,生怕磕了碰了。彼时的安欣已经满头银发,响看到了一定会吓一跳然后问他怎么变成这样了。可现实中没有响了,这一切都是幻想。


安欣今天又去了李响的墓前。


“响,我每次看到你本上那些的话时我都好后悔,你说如果我当时拉你一把的话你会不会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那估计我也不会这样了,呵,就混了个宣传科科长。” 


安欣自嘲的笑了笑,可就如他自己说的那句话一般,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一切都来不及后悔,安欣在墓前坐了很久。今天很奇怪,眼泪止不住的流,边流心里还隐隐作痛。


安欣以为是心理作用便没太在意,因为第二天轮休所以晚上回去后就开了几罐啤酒。他其实酒量不怎么样,每次喝几瓶就倒在李响肩头睡着了,还得李响把他抱回去。


但现在没人抱了,想想还有点凄凉。


安欣对着自己和李响的合照念叨了好久,本来他们都要领证了。这个世界好不容易同意了他们,可老天爷却又将他们分开。安欣还是几瓶就倒,只不过这次能自己收拾干净了上床上去睡。


梦里,他又梦到了李响。


那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办公桌后,看来这是2006年的时候。梦里安欣好像是想找李响去吃肠粉,但李响却以有事推掉了……


“又是这样,李响,你到底天天都在忙什么?”


“安子,这是我的事情,你不要管。”


“李响,你知道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吗,我为什么不能知道?”


“工作上的事情,你不需要知道!”


“李响你到底有什么可瞒着我的呢?”


“别问了安欣!我不想说!”


看着他走掉的背影,安欣的眼眶里眼泪已经在打转。安欣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居然这么离不开李响了吗?人家的工作不告诉自己自己就要哭?安欣赌气似地走了,晚上回家看到李响做了一桌子菜他还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呢。


“你…你不是有事吗?”


“安子,今天是我不对。消消气,洗手来吃饭?”


李响从后面推着安欣去洗手然后又把人带到椅子上准备吃饭。李响难得这么献殷勤了,安欣觉得有点不对劲。


“响,你说,怎么了?”


“啊?什么怎么了?我给我男朋友做顿饭不行啊。”  李响脸上的神色丝毫没变,仿佛早就知道安欣会这么问。


“你不对劲。” 安欣警惕地放下筷子看着李响。


“安欣,这段时间是我做的不对,我以后一定会为你,为咱们这个家做中心。不应该天天去应酬而忽略了你。”  此刻的李响就像一只离了主人的大狗狗慌了神,而对面的安欣就像一只小猫。他也没想到李响会对自己说这种话,这两年李响天天应酬他都快麻木了。不过李响能这么做安欣还是挺开心的。


“响,我不是让你以我为中心。而是不要跟那些人打交道…” 说着这句话安欣试探性地抬起了头观察着李响的变化。


“嗯嗯…我保证一定做到!” 李响举起了三根手指发誓,可算把安欣给逗笑了。两人又拿起筷子开始出发,安欣没想到李响今天的举动,不过人家既然这么说了那就这么听呗。


这个梦很美好,美好到让安欣不想醒。


梦里,李响再没有跟赵立冬那些人有来往,也因跟组织上交代清楚而惩罚减轻。就是要写个检查然后队长的职务先撤下去半年。这半年两人仿佛又回到了2000年那会,无忧无虑的两个人。每天上下班出任务什么的都在一块,狗粮秀的张彪陆寒他们都不用吃饭了,幸福的没边。


到了李响本该出事的那天,安欣一直提着心。但是这一世因为李响的线索导致赵立冬他们已经被查了,而且高启强也没有那么嚣张了。安欣本以为李响可以躲过这一劫,可就在他们两个去面馆吃饭的时候,一场大火打破了这一切。


安欣出去接了个电话,是高启强打来的。


“安欣你快跑!面馆有危险!”


安欣一开始以为他在开玩笑,毕竟这会他们关系还可以。结果一回头就看到面馆“轰”的一下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里面没几秒就被大火吞噬了……


又一次,李响死在了安欣面前。


后面调查的时候,线索指向了高启盛。“又是他”安欣痛地几乎发不出声来,但嘴里念叨着什么,张彪小五他们看见这都怕他出事。


后来这个案子的结果是赵立冬的人去胁迫高启盛除掉李响,否则他哥哥高启强就完蛋。高启盛那个那么爱哥哥的一个人当然就要去害李响,他也知道后果是什么,于是也同那记载了他们兄弟俩感情的面馆一起葬身火海了。同样的时间、地点,李响和高启盛,又都死了。


安欣惊醒,泪淌湿了枕巾。他无奈地摇摇头,老天爷真残忍,梦里都不让两人有个好结局。


安欣把这件事写信给李响烧了过去,天气从那天的阴天变成了晴天。仿佛是在安慰安欣开心点,别难过了。


安欣看着墓碑,仿佛听到了响的声音。


“安子,开心点儿,我好着呢昂。”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