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NX🧃

NINEPERCENT

宫铃颂【 1 】

何立x你


尽量不ooc!


全文2.5k+



本文与历史无关!架空!(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


(就是以防我与历史不符!)


如用词不当 多多包涵🙏🏻




——

南宋绍兴年间,时局动荡,百姓流离、居无定所。但你还算幸运,父亲是朝中大臣,虽不是要官,但日子安定,便很知足。


可有一天,皇上传几位大臣去宫中商议竟传了父亲,家里都有些不安,毕竟父亲只是个五品小官。但父亲淡定的安抚了你们,说“不要紧的,应该用不了多久就能回来,不用担心昂。”


你知道这只是父亲为了安慰你才这么说的,但也没办法,只能坐在院子里等着。



父亲虽然只是个五品官,但养活家里这几口人还是绰绰有余的,再加上母亲家里也是商人,所以你从小也是不愁衣食、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家里也只有你一个女儿,所以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坐了一个多时辰,天渐渐暗了。


“真是奇怪啊,刚才不还是晴天吗,这就要下雨了” 你不解的说到


“姑娘,外面要起风了,进去等吧”  你的侍女年儿贴心的提醒


“不行,我要等着父亲回来,他说用不了多久的” 你还是很坚持,可能是因为从小的宠爱,你有点执拗,总是坚持自己的想法


年儿没办法,只好拿出披肩给你披上,手里还准备着汤婆子暖手


“你冷就回去吧,不用老陪着我”


“不用的姑娘,我不冷”


“诶呀你怎么也跟我一样这么拗,让你进去就进去,快点”


“谢姑娘!”


其实年儿也并没有回去偷懒,而是去了后厨给你和主君准备姜汤了


又过了半个时辰,父亲回来了,但脸上沉重的神情让你明白这次召见不是什么好事。父亲也少见的没有跟你说什么。而是带母亲进了厢房。


吃饭时饭桌上也安静的要命。变成了两个人面色沉重,你很生气,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发生了什么呢!


你放下碗筷,刚想问个清楚父亲就开了口


“青儿,为父…对不起你啊”


你一愣,父亲从小待自己的好是别家小孩都羡慕的,何来对不起?再看母亲,好像眼中已有泪水,但灯光昏黄,看不太清。



母亲调整好情绪,深呼一口气说到“今天你父亲去宫中,他们在说这宰相秦桧如今势力极大,需派一名眼线深入打探…而今天去的几位只有咱们家合适了……所以”


“你莫要多想,是抽签传唤的,是公平的…” 父亲怕你生气,补充到


“我要嫁给秦桧?” 你有点难以置信


“不不不,倒也没有那么深入,他必会怀疑,他那府上有个总管,叫何立。皇上的意思是…让你嫁给他” 


虽然不是秦桧,但你内心并没有安心下来,那可是宰相府,水深火热,岂是你一个小女子能应付了的。可事已至此,你只好答应,又怎么能不答应呢?


这就是命吧


你轻轻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你答应了? 好,那我跟你讲一下具体的”


母亲带你回了房间,说了日子和流程,又叫了父亲进来。父亲手上拿着个方木盒,后面跟着个侍女也提个箱子进来,看上去有份量


“青儿,我和你娘对不起你,你去那边多拿些嫁妆,也能让你站稳脚跟”


“父亲莫要再说对不起我了,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


“好吧…下个月十五是中秋节,与宰相那边他们也说了,就那日成婚吧”


“下个月十五?可十六是我生日啊!为什么不能在家过完生日再去”


“我也知道啊青儿,可这哪是咱们能左右的了的事呢”


你不想在最后美好的日子里与父亲再吵,罢了,这生日不过就不过了


过了几日,你还像以前一样弹着琴,突然年儿跑了过来,脸上有些开心的神色,笑着说到


“姑娘,檀家公子来了,说是有事同你说”


“檀易?他在哪呢”


“就在北院书房呢,正好主君也跟他聊聊天”


“哦,好我马上”


到了书房,只见一位谦谦君子站在桌案旁,冲着来人微笑


“再青,你来了”


“嗯”


“那你们慢慢聊,我就出去了” 你父亲也识相的出去了,书房此时只剩下你们两个


“再青…你真的要去嫁给那个何立吗”


“嗯,日子都定了,他们也已经把聘礼送过来了”


“可你根本都没有见过他一眼,你根本就不爱他,为什么要嫁给他?”  檀易很生气,他不理解为什么你这么草率的就答应了


“为了大宋的将来,檀易”


“放屁,我都知道了,你可以不去的!”


“我的确可以不去!但为了我父亲,我们家的今后,我不能不去你知道吗!”


檀易没想到你会这么为家里着想


“你还是不了解我,檀易”


“别说这些了,我来是送你个东西” 他拿出来袖子里的小盒


“打开看看”


你打开了这个细长的盒子,里面是一个紫檀木的簪子,是个凤凰形状的,头上还有块玉,很好看


“这簪子危急时可防身,带上吧”


“好”


“那我走了,再青,你保重”


“好,再见”


你望着他的背影不禁流下了眼泪,你们本来就是青梅竹马,就算是对他没有那么喜欢,但也从未想过回去嫁给一个从没有见过的人。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这世道,除了认命,又能怎么办呢?


____



但对于往后去了相府的日子你还是有点期待的,那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修罗场?想着想着又会有些害怕,会不会一个不小心就丢了命?自己的官人会不保护自己吗?官人…


好陌生的词啊…  自己也要像母亲那样嫁人 生子了吗?想想还有点羞,不过这怎么能行呢!


日子仿佛被人拧了发条一样在快速飞过,抓不住,留不下。马上就要到成婚的日子了,可府上的每个人脸上并没有什么喜悦的神情


大婚当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别人家都在团圆,而你却嫁到了何府。虽然何立只是个相府总管,但也是有自己府邸的,不算很大,但绝对富余。因此你的接亲排场也是不小的,旁人家的女子看了也要羡慕的。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后你便随着侍女进了内房,等着何立在前厅应酬完回来


但一天折腾下来,饶是谁都撑不住的,你有点昏昏欲睡了。但又得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这种时候不能放松,谁知道那何立会干什么


“嗞呀———”的声音响起,门开了,想必是何立进来了


你头上盖着绣有凤凰花样的刺绣,美极了,但手里的团扇好像快被你折断了


“娘子为何攥得如此紧,累了就放下吧” 何立听起来也有点疲惫了,可声音里仿佛还有点打趣你


“多谢官…官人提醒” 你一瞬间感觉大脑死机,不知道该回什么了,嘴皮子居然还磕巴了!


“哈,就是新婚之夜,娘子不必这么激动”


“我,我没有…”


“那娘子的意思是…不想和为夫…”


“大人误会了,我没有”


“还大人呢?这我没误会?”


“我真没有”


“那就改口,说声我听听”


“…官人”


“什么?娘子大点声” 何立一脸玩味的看着你,此时他早已把你的盖头取了下来,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你


“官人!”


“诶,好了,娘子既然已经适应,那我们就开始正题吧”


何立往前上了几步,压在了你身上,抬手扑灭了蜡烛。


“官人”


“我在”


“我怕,我怕疼” 你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想来想去还是跟何立讲一下比较好


“好,为夫轻点”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